潜江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21-

01/13

04:39

编辑:本站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 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12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郑琼对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方向和举措。会上还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黎喜斌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黎喜斌同志指出,在过去的工作中,司法行政系统坚持政治引领,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放在首位;坚持攻坚克难,疫情防控阻击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人群管控卓有成效、依法治市工作全面推进;坚持守正创新,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坚持从严管理,队伍建设和人员管理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了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



黎喜斌同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更加艰巨。要充分认清国情、市情、社情、疫情,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做好坚强的支撑。


黎喜斌同志要求,做好2021年工作,一是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着力点,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以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着力点,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三是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为着力点,为推动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四是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着力点,发挥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控作用,为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五是以守护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传递司法为民温度为着力点,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六是以大力推进司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