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21-

03/26

02:39

编辑:本站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3月24日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黎喜斌出席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4个督导组的同志参加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十四指导组胡志定、从宇婷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4个督导组关于前期督导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

黎喜斌指出,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呈现发动早、方案清、举措新、督导力的良好态势,但仍然存在规定动作有差距、基层所队开展有短板、为民办实事举措不多、开门搞整顿的氛围不浓、督导工作压力传导不够等方面的问题。

黎喜斌要求,下一阶段督导组要着重抓好“六项任务”:督导政法各单位组织开展好政治轮训,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督导政法各单位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要细、项目要实、责任要严、办理要快、反馈要快;督导政法各单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开门抓整顿,立行立改;督导政法各单位统筹教育整顿和平安稳定工作两不误,将教育整顿的实效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督导政法各单位探索建立激励辅警和司法辅助人员的工作机制。

黎喜斌强调,督导工作要把握政治定力,加强沟通反馈,确保政法各单位不折不扣完成第一环节工作任务。要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提前谋划,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压力传导和氛围营造。要紧盯被督导单位存在的短板弱项,把握好督导工作重点,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