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21-

06/30

08:48

编辑:本站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指导意见

6月2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指导潜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反馈会召开。会前,省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周正素与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向斌举行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情况。会上,周正素反馈了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情况和意见。向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周正素指出,潜江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动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上率下压责任,形成了上下“部署快速、行动迅速、同频共振”的教育整顿氛围;“四项教育”筑根基,聚焦提升干警“参学率”、学习内容“覆盖率”、学习成果“转化率”,扎实开展“四项教育”,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靶向发力硬碰硬,对标对表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开展查纠整改,抓好整改销号,做到顽瘴痼疾清仓见底;治建并举提质效,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围绕长效常治,落实建章立制,用制度堵塞漏洞;服务民生见温度,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多项工作获得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被称为可推介可复制的“潜江模式”。



周正素指出,当前,潜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存在党建引领遵纪守规还不够到位、违纪违法整治查处还不够有力、顽瘴痼疾深层次问题还未根除、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还不够显著等不足和薄弱环节。下一步要坚持思想淬炼,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增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彻查害群之马,紧盯线索核查,压实线索办理责任;要坚持刮骨疗毒,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注重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坚持营造正气,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切实将英模精神转化成实际工作行动;要坚持成果转化,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形成教育整顿的“潜江模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做好教育整顿的下半篇文章。



向斌代表市委对指导组辛勤付出、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指导组客观公正地评价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整改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整改责任,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自觉把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坚决有力的工作举措、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推动整改到位,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列清单、定措施、明责任、设时限,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坚持统筹兼顾,坚决拓展整改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各项重点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一体推进,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省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陈汉桥、程勇,联络员孙东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兆青、黎喜斌、唐雷、李海东、程身龙、周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