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政法要闻

-2021-

03/26

02:41

编辑:本站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组赴我市调研督导

3月25日,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肖红梅,省级驻点指导组第十四组组长周正素一行赴我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黎喜斌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园林派出所、市法院,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工作档案、查阅个人笔记、个别座谈等方式实地了解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肖红梅指出,潜江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主体责任履行有力,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教育整顿呈现良好态势。

肖红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要求,引导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防止教育整顿出现“上热下冷”现象。要强化责任,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加强调研督导,切实将压力传导至基层末梢。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和各环节,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特别是要按照我省《实施意见》要求,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出硬招。要灵活采取多种形式,提升学习质效,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触及思想灵魂,为查纠整改环节打好思想基础。要保证基层参学率,统筹兼顾,解决好工学矛盾,确保全员参加学习、全员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