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政法要闻

-2021-

04/29

09:25

编辑:本站

初步摸清顽瘴痼疾的底数!全省首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调度会召开

4月25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调度会召开,通报查纠整改开展以来工作进展,并就开展好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等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后,各地各部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初步摸清了顽瘴痼疾的底数,取得初步效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政法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政法干警反映的问题和工作中发现的不足,查漏补缺、释疑解惑,增强排查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建立管理台账、加强甄别研判,推动问题线索核查办理工作稳妥有序深入推进。要创新方式方法,在用好传统抓手的同时,更加注重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破解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经营活动、参股借贷等排查整治难题,提高排查整治质效。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要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把“当下治、长久立”要求落到实处,真正使顽瘴痼疾得到彻底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