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政法要闻

-2021-

05/14

09:07

编辑:本站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5月11日上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黎喜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巡查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正确把握巡查工作总体要求,明确巡查对象和时间节点,讲究巡查工作方法,按照《潜江市政法队伍巡查工作方案》要求,精心制定好巡查工作计划,提前做好与被巡查单位的工作对接,保障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要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明察暗访、民主测评等方式,摸清被巡查单位的顽瘴痼疾底数,严肃认真做好问题反馈,实事求是完成巡查工作报告。要抓好督导工作,将巡查和督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重点督导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解决好工学矛盾问题;督导开门整顿实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落实;督导谈心谈话全覆盖、智能化数据排查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严肃巡查工作纪律,坚持高标准做好各项规定动作,不搞“雨过地皮湿”;要敢于较真碰硬,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巡查监督;要严格工作标准,严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巡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