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1-

03/16

02:42

编辑:本站

市委书记吴祖云在这个会上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3月15日,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市委书记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吴祖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时强调,切实提高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强化自我革命,努力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过硬答卷。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当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全面启动,各项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吴祖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吴祖云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将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开展警示教育与弘扬英模精神相结合,将严肃惩治处理与加强教育管理相结合,将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将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相结合,解决好我市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吴祖云强调,要强化自我革命,努力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过硬答卷。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自觉对标“五个过硬”的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来一场思想大洗礼、灵魂大涤荡、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切实做到政治品格特别忠诚、业务能力特别突出、履职尽责特别用心、警醒自律特别严格、工作作风特别扎实,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任务。


  市领导史兆青、黎喜斌、陈庆忠、李海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