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0-

09/09

03:43

编辑:本站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研究部署了这些重要工作……

9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及仙桃“8.3”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精神,听取《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吴祖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狠抓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分析社会形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到严肃查处与平等保护相结合,加大对诬告陷害、散布谣言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通报失实举报的典型案例,加强对举报人权利的保护,畅通信访渠道,做到宽容不纵容、保护不庇护;要切实做到制度规范与积极探索相结合,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梳理分析、研判甄别,做到核查办理“精益求精”,全力推动失实举报澄清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做到强化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相结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谱写潜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仙桃“8.3”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安全、管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引以为戒,全面整改,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实施台账管理,闭环整改,坚决把隐患消灭在未发或萌芽状态;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演练制度,推动应急演练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做到提高站位谋发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真正把文化产业做优做精;要抢抓机遇补短板,积极抢抓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重要发展机遇,因地制宜找准特色定位,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全力打造一批具有潜江特色的文化品牌;要融合创新助发展,积极打造“文化+”的产业形态,切实增强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社会共同参与的新体制、新格局,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