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高层声音

-2021-

07/13

10:09

编辑:本站

向斌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上,这样强调……

7月9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

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召开

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工作成绩

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效

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为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潜江市优秀政法干警的通报》文件;4名优秀政法干警代表作典型发言。


向斌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第十四指导组的全程指导和帮助下,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涵养,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政法队伍履职效能进一步提升。


 


 

就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向斌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对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持续推动问题整改,促进教育整顿长效化。要在持续加强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回头看”始终,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切实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在持续加强问题整治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指导组反馈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确保整治到位;在持续加强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当下治”与“长久立”,注重制度建设的实效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用制度形式固化教育整顿成果。


向斌强调,全市政法队伍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以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政法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把正风肃纪进行到底,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健全纪律执行机制,注重提升个人修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史兆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雷,副市长李海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