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1-

05/27

03:56

编辑:本站

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我市调研督导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5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率队下沉我市调研督导,省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周正素,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向中央督导组汇报驻点指导工作情况及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督导组先后到园林派出所、园林司法所、园林街道综治中心、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一站式”服务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杨市派出所、杨市司法所、市人民法院等基层政法单位,认真查阅干警个人事项报告表、智能化数据排查档案、民主生活会记录等相关资料台账,与一线干警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开展学习教育、顽瘴痼疾整治、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 



孙志军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潜江市委压实领导责任,统筹推进查纠整改和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教育整顿已取得初步实效。


孙志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拧紧责任链条,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坚持上下联动,紧盯顽瘴痼疾,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线索核查;准确把握政策,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坚持标本兼治、治建并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以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龚定荣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第十四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潜江市委高度重视,扛稳抓牢教育整顿重大政治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持续推动以学促查;对照中央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和督导意见,逐项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各项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边查边纠、边查边改,确保教育整顿见真功、见实效。


中央第十督导组驻湖北小组长孙勇、副小组长王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专员阮忠良及督导组成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金参加活动。市领导史兆青、黎喜斌、唐雷、陈庆忠、李海东,市人民法院院长程身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