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1-

06/21

09:35

编辑:本站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6月8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向斌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向斌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第二环节以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及时,思想发动有效,组织查处有力,专项整治有序,真正建强了政法队伍,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向斌指出,当前工作距离完成查纠整改的目标任务差距仍然存在,要切实做到自查力度进一步加大,“七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查处进度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展进一步平衡,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坚决纠正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认识不足等问题,杜绝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切实消除思想上的误区和工作上的盲区。


向斌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必须要走深走实。要在查处一批问题、办好一批实事、建立一批机制、选树一批典型上下功夫,坚持鲜明的政策导向,及时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不断激发干警自查的内生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顽瘴痼疾整治;要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边治边建,建章立制;要深入宣传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英模选树工作,同时要有序曝光反面典型。


向斌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必须扛紧扛牢。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委政法委既要做好全市教育整顿工作的统筹协调,又要抓好本单位的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调度督办,市教整办要及时汇总情况、分析问题,不断加强统计分析、调研指导和“点穴式”督办;要强化工作纪律,不断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严守纪律和规矩,时刻保持警醒、保持警惕,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绝不碰红线、底线和高压线;要强化统筹兼顾,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应急值守和值班备勤,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管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黎喜斌、唐雷、李海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