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0-

10/16

02:42

编辑:本站

【法院动态】省高院第六调研评估组到潜江法院调研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10月14日下午,省高院第六调研评估组组长、武汉海事法院审管办主任张江顺等一行5人到潜江法院调研评估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汉江中院审管办主任王秀斌等陪同调研。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清慧,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军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评估组组长张江顺传达了省高院关于开展调研评估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并就调研方式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程身龙院长就潜江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



随后,调研评估组逐一查阅了工作台账资料,实地操作并查看了办案系统,查阅了相关卷宗资料,结合各项工作实际与部分干警进行交流,依据《湖北法院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调研评估表》中的15项46个项目内容分别进行了评估,并将评估结果进行了现场反馈。



张江顺组长对潜江法院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潜江法院的三个特色亮点,即建立了每月审判态势运行分析机制;建立了行之有效的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建立了科学的法官审判业绩评价体系。同时,调研评估组也对院庭长带头办案、“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完善律师调查令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程身龙院长表示,潜江法院将以省高院此次专项调研评估为契机,正视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制度落实,完善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相关配套制度,全力推动潜江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