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政法要闻

-2021-

03/23

09:15

编辑:本站

潜江市立足“早”、“细”、“新”、“实” 有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连日来,潜江市政法系统闻令而动砺初心、积极作为践使命,立足“早”、“细”、“新”、“实”,有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19日,在省教育整顿办视频调度会上我市作交流发言,相关做法得到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肖红梅同志肯定。


发动早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书记吴祖云要求政法系统不等不靠,做好教育整顿前期准备工作。3月2日,全省动员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加。全市政法各单位于3月9日前全部召开动员会,做到了从思想上早认识、早谋划,措施上早筹备、早行动。

方案细
市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祖云多次与专班研究细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措施,3月11日,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全市《实施方案》,对组建专项工作组及市督导组等事项进行认真研究部署。紧扣“四项教育”内容,研究制定第一环节学习教育方案,对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均制定子方案,列出“清单”,顺排任务,确保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成立“一办六组”,先后召开学习环节工作会、督导组工作会等,强化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4个督导组,每周深入政法各单位开展“点穴式”督导,确保教育整顿100%参与、学习教育100%入心。

举措新
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抓好学习教育,3月15日,市委书记吴祖云为全市600余名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并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围绕报告内容和教育整顿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对标对表,强化自我革命意识。政法各单位通过开展政治轮训“必修课”,以案明纪“警示课”,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实践促学、讲座辅学等多种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如市委政法委开办集中学习“早课”,每天早上上班前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市公安局举办三期“一学两训”(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轮训、队伍教育整训)培训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措施实
坚持开门搞整顿,市教育整顿办向社会发放2300份征求意见表,政法各单位领导带队“进企业、进社区、进镇村、进学校、进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期盼,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订单”,确定18个实事项目,挂图作战,定期结账,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让群众在教育整顿一开始就看到变化、见到实效,为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