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政法要闻

-2021-

03/24

08:41

编辑:本站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结业式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3月23日下午,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结业式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东、市法院院长程身龙、市检察院检察长周伟参加。


黎喜斌表示,此次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是推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举措。参训人员通过培训,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增强了为潜江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行动自觉,增强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政治自觉,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黎喜斌要求,政法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本系统、本单位政治轮训,及时传达学习轮训班重要精神,确保全市政法干警的参学率、参训率达到100%。要坚持学思践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筑牢忠诚之魂,坚定政治信仰,严守纪律规矩,锤炼政治品格,坚持以人为本,树牢政治理念。要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学习教育要常抓常新,措施任务要落细落实,政策要求要精准把握。要坚持强化领导,牢固树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盘棋”思想,全面压实责任,做到统筹兼顾,强化督导检查。树牢法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打造过硬队伍,锻造过硬作风,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业式上,政法各单位的6名学员代表,结合轮训期间所学所悟,作了交流发言。此次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于3月21日开班,3月23日结业,为期3天,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严办班、学风端正。全体参训学员自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了良好学风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