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政法要闻

-2021-

06/21

10:17

编辑:本站

向斌在全市“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上,这样强调……


6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向斌主持召开全市“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引导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个规定”,在全社会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周正素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作专题宣讲。周正素详细宣讲“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我省围绕“三个规定”建立的相关制度和机制,传达学习中央近期工作要求,同时通报我市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情况,以及相关典型案例。


向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作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


就全面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向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向斌指出,要强化法治意识,做好示范表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落实“三个规定”,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严守不干预执法司法活动的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主动签订《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自觉执行“三个规定”,坚决做到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以实际行动支持政法机关独立行使职权。

向斌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三个规定”专题学习和公开承诺,推进“三个规定”入脑入心;全市政法系统要强化落实“三个规定”的主责意识,努力构建高位推进、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各单位执行“三个规定”的监督,切实在全市形成各级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为潜江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讲结束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分别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