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媒体声音

-2021-

04/03

09:14

编辑:本站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每期问答(十八)





前言



为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即日起将在潜江政法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学习问答活动,以此促进全市政法干部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问: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是什么?

答: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问: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是什么?

答:2020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问:伟大抗战精神的内涵是什么?

答:2020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科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