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媒体声音

-2021-

04/26

03:56

编辑:本站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每期问答(二十七)




前言



为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即日起将在潜江政法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学习问答活动,以此促进全市政法干部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问:“支部建在连上”是什么时候提出的?
答:1927年9月进行的三湾改编提出的“支部建在连上”重要原则,是把工农革命军建设成为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重要开端。

问:《论持久战》的意义是?
答:为了驳斥“亡国论”和“速胜论”的错误观点,系统阐述党的抗战方针,毛泽东于1938年5月写了《论持久战》这篇重要文章。

问:三大战役是?
: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进行战略决战的三大战役是辽沈、淮海、平津战役。

问:新中国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正式法律是?

   答:新中国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正式法律是《婚姻法》。


  问:民主集中制“四个服从”的原则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