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1-

04/15

04:42

编辑:本站

黎喜斌同志主持召开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调研座谈会

4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围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团市委等单位领导参加座谈。

 


  黎喜斌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具体行动,是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黎喜斌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校内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持续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加大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力度,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动员周边群众参与,形成齐抓共管机制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因失职渎职造成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坚决依纪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