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本地动态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潜江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举办首届“潜江民歌”培训班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欣悦)“一个蛤蟆,一张嘴,花花绿绿,跳进河里的水,二只蛤蟆,两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20日,潜江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综合文化站会议室传来一阵阵诙谐悦耳的歌声,原来是首届“潜江民歌”培训班在这里开班,来自该区镇的21名民歌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学习。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潜江市非遗保护中心专家、“潜江民歌”原生态演唱演员、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为学员授课。培训班采取现场讲解、聆听曲目、示范演唱、练唱纠正、习作点评等方式进行。课上,学员学唱了《数蛤蟆》《催咚催》《割早稻》《十许鞋》等10多首潜江民歌。这些富有情感特色的民歌,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强化了学习效果。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学唱潜江民歌,为弘扬本土优秀民间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打造该区镇文化品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