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湖北日报网]湖北省江汉油田公安局举办传统文化知识专题讲座

   湖北日报信息网(通讯员 关洪莉)为进一步提升民警文化涵养,弘扬传统文化,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5月26日下午,东湖讲堂应邀走进湖北省江汉油田公安局进行专题讲座,传播传统文化知识。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民警共计160余人聆听了讲座。

1.jpg

东湖讲堂特邀走进油田公安局 通讯员 李世博摄影

 首先,易和商学院金牌讲师、湖北常青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拥有13年教育培训经验,素有“五行养生气质女神”之称的宋丽老师以《阴阳五行、养生智慧》为题,重点讲解了阴阳五行与养生的关系,阐述了茶道养生文化对身体平衡的重要意义。她通过板书讲解、现场互动的方式,将原本深奥的“阴阳五行”知识讲得通俗易懂,让受课民警大开眼界,增长了知识。

2.jpg

宋丽老师授课《阴阳五行、养生智慧》 通讯员 李世博摄影

3.jpg

宋丽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通讯员 李世博摄影

4.jpg

茶艺师现场表演 通讯员 李世博摄影

 中南民族大学文化与新闻学院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词学会会长王兆鹏以《古典诗词中的人生智慧》为题,从鉴赏的角度解读唐诗宋词所蕴含的美景、友情亲情及爱情等,重点讲解了唐诗宋词中所蕴含的人生智慧,既让大家领悟了古代诗词中的意境美,又感受到了唐诗宋词的无穷魅力。最后,王教授借北宋苏试《定风波》一词,详细解析了作者如何面对失败和挫折,鼓励大家面对人生困境时要“一蓑烟雨任平生”,不要在意人生一时的得失,要勇敢面对挫折和磨难,积极进取。

5.jpg

王兆鹏老师授课《古典诗词中的人生智慧》 通讯员 李世博摄影

 两位老师的讲座生动风趣,语言朴实,通俗易懂,趣味横生,在互动中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让大家在紧张工作的同时,缓解了心理压力,获益匪浅,听课民警纷纷点赞。

 本次“东湖讲堂走进江汉油田公安局专题讲座”是局党委落实厅党委部署,落实从优待警、文化强警的一项重要举措,倡导民警学习传统文化,培养高雅健康情趣,积极营造“幸福生活、快乐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