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本地动态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中国影协为潜江颁发“特别贡献奖”

   第八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推选新闻发布暨表彰典礼在京举办


市委副书记舒敏讲话


中国影协驻会副主席张宏讲话


中国影协为潜江颁发“特别贡献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东辉,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卢奇为《七月与安生》编剧颁奖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德生)7月8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推选新闻发布暨表彰典礼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舒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东辉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广播影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影协驻会副主席张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罗丹青,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谢芳、翟俊杰、卢奇等众多知名艺术家和编剧。

 舒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长期以来对潜江文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潜江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中国影协杯”活动,为国内电影文学界提供一个展示成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研究学术、交流体会的平台,为支持艺术家创作出无愧于伟大的时代、无愧于伟大的民族的优秀作品贡献潜江力量。

 为表彰潜江在推动电影剧本创作方面的工作,中国影协为潜江颁发“特别贡献奖”。张宏对潜江积极参与“中国影协杯”活动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上,《我不是潘金莲》(编剧:刘震云)、《驴得水》(编剧:周申、刘露)等10部影片,荣获第八届“中国影协杯”“十佳电影剧作”。

 近年来,在中国文联及艺术家们的鼎力支持下,潜江精心打造了曹禺文化周、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潜江诗群”三张文化名片。潜江已连续举办两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被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评价为“夯实文艺创作基础的一大创新”。

 该活动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北京朗天中盛国际文化传媒公司、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和潜江市文联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