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老来乐”乐活潜江好时光!


南门河游园广场大榉树下的老来乐艺术团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李理 王富田)南门河畔,柳荫依依。清晨第一抹朝阳掀开美丽、幸福潜江的画卷,南门河游园广场早早喧闹起来……这里,大批老年朋友成群结队,有的做操、有的舞蹈、有的挥墨。

 “东方红,太阳升……”广场西北角两颗大榉树下,十几名老人聚在一起,他们吹拉弹唱,音律穿透岁月年轮。

 “只要有人愿意唱,我们都免费伴奏!”专注弹着弹拨的,是一名73岁的白发老者,他也是该艺术团的老团长刘正奇。

 “和同伴们一起演奏的时光,是我最开心的,就像一个因乐结缘的大家庭。”刘正奇介绍,他们老来乐艺术团已经成立近20个年头,目前有8个乐手、10几个歌手,只要不刮风下雨,每天早上他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来到榉树下,一起奏乐、一起歌唱。


刘正奇推着音响拖车出门

 精神的追求,让他们忽略了物质的贫乏。每天,刘正奇要推着几十斤的音响拖车和他的弹拨,慢慢地走到南门河游园广场,在这群老伙伴面前,他快乐得像个孩子。但这位老人却住在二汽住宿区70年代破旧的老平房里。

 肖昌礼,团里最年长的乐手,80多高龄的他拉得一手好胡琴。20几年前,一次中风几乎让他对生活失去信心,但如今他靠着坚韧的意志,把琴拉得欢快。


和伙伴们一起认真演奏的肖昌礼

 “中风之后,为了锻炼自己的协调能力,也让自己过得舒心一些,才开始琢磨起学拉胡琴,这一拉就快20年了!”老人身上现如今不但看不出中风的影子,反而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仙风道骨的风韵。

 “年轻的时候我也喜欢拉琴,现在每天就喜欢来这听他们拉、听他们唱!”就只是在一旁聆听,家住月波小区的陈继云老人也感到十分满足。

 老来乐艺术团,不仅广结全市心向上、心向善的老年朋友,一起演奏、歌唱,让大家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还不时组织大伙一起走进福利院、老年公寓等地,为更多老年朋友带来欢乐……

 “我们的曲种以红歌为主,涉及京剧、黄梅戏、花鼓戏等,歌唱、记录当下的美好生活,也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刘正奇说。

 榉树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老人们表演得更加起劲。

 “他们不仅是在表演,更是将美好生活的正能量传递。”围观市民蒋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