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花鼓戏名家胡新中《经典唱腔》专辑首发

首发式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东辉致辞

专辑签赠仪式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王富田)一出出脍炙人口的唱段,一个个家喻户晓的故事......10月10日,国家一级演员、花鼓戏名家胡新中--荆州花鼓戏《经典唱腔》专辑首发仪式在曹禺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东辉出席首发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副市长王玉梅、市政协副主席汪新莉出席首发仪式。

 申东辉说,在举国上下“喜迎十九大”之际,举办花鼓戏名家胡新中《经典唱腔》专辑首发式,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喜迎十九大百场文艺演出”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和体现。这张专辑,立足本土,坚持创新,让荆州花鼓戏既有传统魅力,又有时代价值。我相信,该经典唱腔专辑的发行,对该剧种向更为广阔的区域传播和扩散具有非凡的影响。我也相信,通过此专辑的发行,会有更多人喜欢花鼓戏,爱上花鼓戏,唱响花鼓戏,使得花鼓戏成为江汉平原乃至荆楚大地口口相传的“流行唱腔”,为延续传统文脉,弘扬文化发挥重要作用!

 荆州花鼓戏是江汉平原的民间艺术瑰宝,是湖北三大地方戏之一,拥有两千多万戏迷群众。潜江更是荆州花鼓戏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之地,涌现出了如胡新中这样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和国家非遗传承人,其艺术成就影响荆楚大地。

 胡新中是荆州花鼓戏的领军人物,在荆州花鼓戏领域有着重要的地位。今天的首发式专辑中收录了胡新中从业近50年来的经典唱段29首,此专辑的问世不仅是其个人的艺术总结,更是花鼓戏唱腔的大集成,是对花鼓戏唱腔的一次整合,将对花鼓戏的传承、传播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