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潜江诗群(2016—2017)》将编辑出版 现启动征稿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杨红)14日,记者从《潜江诗群(2016-2017)》  编辑委员会获悉,自《潜江诗选(1979-2015)》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后,2016年6月和2017年6月,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湖北省作家协会、武汉大学文学院、江汉大学现当代诗学研究中心、长江文艺出版社诗歌出版中心等先后成功举办了《潜江诗选》学术研讨会和“潜江诗群” 研讨会暨首届章华台诗会,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为打造“潜江诗群”这一文学品牌,全面、系统、可持续地展现潜江诗歌的整体创作风貌,同时为全省和全国评论界提供切实有效的研究文本和宝贵资料,经研究决定,继续编辑出版《潜江诗群(2016-2017)》,所收录的作品为2016-2017年两年间潜江籍和在潜工作的诗人创作并发表的现代诗歌代表作品,征稿时间为2017年9月15日至2017年10月15日。

 此次编选以不厚名家,不薄新人,唯好诗是选,充分展示潜江最高诗歌创作水平为原则;公开出版的刊物、诗集和民刊、网络博客发表的诗歌均可入选(一定要注明刊名和期数,网络发表的诗歌注明网络博客名称和发表时间,未注明者视为无效投稿);以电子投稿为主,每人精选本人代表作品总行数150行以内(每首不超过35行)发至电子邮箱: 374047112@qq.com ;设自主编自选、作者自荐、读者推荐三种推荐方式;实行主编负责制,同时成立《潜江诗群(2016-2017)》编辑委员会和编辑部,负责来稿初选及编辑工作。该书将于今年底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