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潜江举办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政府奖颁奖大会

 

大会现场

黄剑雄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二等奖获奖者

三等奖获奖者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刘敏)5月31日下午,潜江市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政府奖颁奖大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市委书记黄剑雄,市委副书记舒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传金,市政协副主席王绪军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舒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大赛获奖的同学、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致力于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市”“全省科普示范市”等称号,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广大同学参与科技创新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舞台。

 舒敏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是培养创新能力、展示创新成果、发展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要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着力打造创新标杆。要融入全民科学素质,我市正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一大批科技人才、创新人才,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和长远意识,切实肩负起教育、引导、服务青少年科技创新的职责;要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高新区,光信息电子产业、环保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发展如火如荼,需要有高端的人才为经济发展做支撑,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环境下成长为创新型人才;要融入实施素质教育,通过培养学生运用科学的能力和素养,实现由“读科学、记科学”向“懂科学、用科学”转变,把青少年科技创新政府奖打造成培育和造就青少年优秀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成为素质教育的一大品牌。

 舒敏强调,要厚植创新沃土,丰富载体、补齐短板、提高水平,精心呵护培养,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喷薄而出,让更多青少年在科技创新中脱颖而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为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同学投身创新实践,树立远大志向,保持探索兴趣,培养社会情怀,提升综合素质。

 崔传金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潜江市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政府奖获奖情况的通报。

 会上观看了专题片《放飞梦想》。 获奖学生代表、科技辅导老师代表分别作获奖感言。

 据悉,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政府奖共评选出优秀成果40项:市实验小学袁伟翔发明的“更换灯泡卡通钳”等5项成果获一等奖,另有15项成果获二等奖,20项成果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