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新编花鼓戏剧目《情缘》首登曹禺大剧院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曹以成)寻情双逃婚一一绣女秀才各怀梦想负家人,梨花与孟云天山盟海誓历苦旅;守情苦熬煎一一孟云天难耐清贫弃梨花,委身豪门千金冷艳成“钱奴”;绝情巧逢生一一梨花欲赴黄泉遇“弃夫”,钱塘商贾钱友良出手救得“逃婚妻”;真情续良缘一一孟云天挥金难赎纯情女,梨花与钱友良深情谱传奇……


花鼓戏《情缘》剧照

 23日晚,曹禺大剧院华灯璀璨、秋色宜人,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带着新编花鼓戏剧目《情缘》,首次登上潜江的高雅艺术殿堂。该剧讲述了四位青春男女在追求幸福中不同的抉择,演绎了一段悲欢离合的传奇故事。曾荣获第一届湖北艺术节暨第十届楚天文华大奖。


花鼓戏《情缘》剧照

 “孟云天一看就不是个好人,梨花竟然还这么相信他,知道真相的时候好悲情啊!演员演得是真好。”观众罗奶奶不禁感慨道,自己还是第一次来曹禺大剧院看花鼓戏,这样的体验与平时看戏台子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舒适的座椅、安静的环境、清晰地唱腔令她不禁看戏入迷……


观众进场中……

 家住锦绣潜城的小余告诉记者,22日,她在朋友圈看到曹禺大剧院免费赠票的活动,当晚就和全家人一起去领票。“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领,幸好很早就去排队了,大家真的都是用‘抢’的,场面一度十分火爆,没过一会儿票就被扫光了”。

 “为了迎接十九大这项重要活动,我们挑选的都是曾经获奖的经典剧目,并且剧团中最优质的演员、艺术家亲自登台,就是希望让观众在最好的剧院里,欣赏到最好的花鼓戏。”对于首次登陆曹禺大剧院,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青年演员答沙自信地说,花鼓戏早就应该进入大剧院,因为它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扎根群众之深,寄托着无数戏迷们的期盼,应该用最好的平台来展现。

 该院演员兼导演肖作伟表示,自己在剧团已经工作了59年,从草根舞台一直演到了“大雅之堂”,他见证了花鼓戏艺术的发展历程。他曾去过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优秀舞台,但他认为,曹禺大剧院绝对是湖北省内一流的剧院。“能在本地登上这么好的舞台,所有演员都非常激动,这也说明潜江对我们研究院的重视。今天本来没有我的戏,但还是想过来看一看”。

 花鼓戏这样最具乡土气息的艺术形式,与最具现代化气息的艺术殿堂相结合,让戏迷们有了充分的获得感,江汉平原的优秀传统文化在这个秋风渐凉的夜晚悄然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