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我市隆重表彰市“道德模范”“最美系列人物”

   
活动现场


歌舞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剑雄为“道德模范”颁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协主席龚定荣为“道德模范”颁奖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王富田)6月16日下午,第三届全市“道德模范”暨2016寻找“最美系列人物”致敬礼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剑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协主席龚定荣,市领导张志鹏、申东辉、董方平、李江鸿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黄剑雄、龚定荣等向获得全市“道德模范”、“最美系列人物”荣誉的同志颁奖,并表达了衷心祝贺和亲切慰问。

 致敬礼上,通过视频短片、情景讲述、歌舞诗乐,再现了“孝老爱亲”模范孟义明、冯善美、张玉生,“诚实守信”模范余人银、章龙,“敬业奉献”模范张兴虎、徐江红,“助人为乐”模范王芳,“见义勇为”模范杨新春的感人事迹,现场不少观众流下了热泪。他们走上舞台,身戴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为他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全场热烈鼓掌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歌舞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之后,首届“最美乡村教师奖”获得者王国龙、刘玲、陈远邦、庄士星、刘环蓉、漆启华、孙德琳、阳功翠、朱祥斌、何普仁,首届“最美农技员”奖获得者姚述坤、傅义新、周浠、王关林、符家安、黄文华、李德振、沈红升、杨青华、王军宏,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王爱红、关红平、胡同萍、宋远方、刘军,及第三届道德模范奖的张兴虎、徐江红、孟义明、冯善美、张玉生、余人银、章龙、王芳、杨新春,分别上台领奖。

 “你们的崇高精神凝聚人心、弘扬正气、激发干劲,充分展示了潜江人优秀的品质、高尚的风貌和强大的力量,是我们潜江宝贵的精神财富。你们是潜江的骄傲,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黄剑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要求全市上下通过“美家风、淳民风、正社风”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群众身边可见、可信、可亲、可学的榜样。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各地层层树立道德模范、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崇尚礼敬道德模范,“潜江道德群星”效应进一步放大,为全市发展提供了丰厚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34名“道德模范”“最美系列人物”获奖者是水乡儿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是我市“美家风、淳民风、正社风”的杰出代表。

 全市各区镇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党办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精神文明建设负责人;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最美乡村教师”、“最美农技员”;人民教师、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