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决赛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韩家慧)在第30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10日晚,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指导,中国禁毒基金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圆满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武汉大学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南京大学辩论队获得亚军,中南大学获得季军,武汉大学聂凯和中南大学蒋浩然获得最佳辩手奖。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内蒙古大学、郑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警察学院、云南师范大学辩论队获得优胜奖。

 决赛现场,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辩论队围绕“开除吸毒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进行巅峰对决。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妙语连珠,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辩论赛主要针对当前青少年与合成毒品等禁毒工作中的热点问题,旨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主动承担起传播禁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责任,并以此推动全国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表示,通过开展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有效增强了大学生主动参与禁毒斗争的责任意识,广泛传播了“璀璨人生 无毒无悔”的健康生活理念,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辩论赛从2017年4月正式启动,5月19日至5月21日在武汉大学举行初赛。大赛得到各地禁毒、教育、出版广电、共青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国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参与学校达180所,全国近两千万人参与评选,直接辐射人群近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