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本地动态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花鼓戏剧目《碧玉簪》在潜江首次登台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曹以成)27日晚,为筹备迎接第三届湖北省地方花鼓戏艺术节,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在曹禺戏楼进行了优秀剧目《碧玉簪》彩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东辉在现场与广大市民共同观看了这场青春版大型古装花鼓戏。

 《碧玉簪》讲述的是新婚之夜,新朗王玉林在洞房门口拾得一封情书,他不辨真伪,认定新娘李秀英在娘家就与其表兄顾文龙有染,于是把新娘冷落一月之久。回到娘家,李秀英忍辱未向母亲吐露冤屈,并于当日被王玉林催回娘家……李秀英历经周折磨难,终由其尚书之父李廷甫介入,冤情才得澄清,真相水落石出。演绎了一段识歹人,破诡计,释前嫌,新婚夫妻恩爱如初的故事。

 申东辉说,花鼓戏是江汉平原当之无愧的一面旗帜,没有老中青三代演员的坚守就没有今天。这次花鼓剧院的演员们在高温酷暑下坚持排练,17天内排练出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剧目,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了黄书记的“三提高”精神,这种落实速度和工作标准值得全市各单位学习。他希望,《碧玉簪》剧目要反复磨炼,精益求精,积极听取观众意见,演员们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唱腔、身段、表演水平,在省花鼓戏艺术节展演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