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花鼓戏《站花墙》在曹禺大剧院上演

    江新闻网讯(记者 曹以成)11日晚,曹禺大剧院弦鼓声声,精英荟萃,省花鼓戏剧研究院经典剧目《站花墙》在此精彩上演。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原副主任、湖北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市委副书记舒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东辉,市政协副主席汪新莉与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站花墙》剧照

《站花墙》剧照

《站花墙》剧照

 《站花墙》讲述的是天官王洪认婿酿错,真婿杨玉春与小姐王美蓉在丫环春香的帮助下,花墙相见,互换信物,约定月夜相会,赠金银去赶考,不料复遭假婿张宽的陷害,玉春身陷囹圄,县令方坤之子方天觉酬恩换狱,杨玉春上京得官,冤案昭雪,惩治了奸人张宽,杨玉春与王美蓉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该剧剧情峰回路转、跌宕起伏,通过大团圆的美好结局,表达了人间正义。国家一级演员胡新中、李春华、吴培义、孙世安等老戏骨倾情献艺,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演员谢幕 台下掌声雷鸣 观众不舍离席

 演出落幕后,王生铁说,今天的演出形声并茂、字正腔圆,实属精品。进一步擦亮了“中国戏剧之都”的影响力,为喜迎十九大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希望潜江的花鼓戏越演越精、越演越好,省花鼓剧团更上一层楼,用传唱的精品,为广大群众作出更多贡献。

 舒敏表示,这场演出传递出知恩图报、寻求社会公平正义的正能量,体现了“仁义礼智信”的传统美德,及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我们从中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应当做好人、多行善事、争做好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