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潜马”文化塑龙马精神

    潜江新闻网讯 如果说马拉松是一条42.195公里的胶片,或是一部时长近3个小时的电影,那么,2018年4月21日上午7时30分起,返湾湖国家湿地畔,我们用这一长度和时间,完整地诠释了潜江这座城市的文化特点、历史积淀和现代发展。
 
  爱美人,需谋其面;爱佳境,需临其境。跟着赛事来潜旅游,跟着脚步在潜感受。
 
  “潜江因水而名,因人而旺,因变而新,在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实施‘城乡一体、走在前列’、打造‘一带一路’文化新高地的背景下,需要有一项国际化赛事来展示我们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奋发的精神。”谈到“潜马”的应运而生,市委书记黄剑雄运筹帷幄。
 
  当古老的马拉松来到楚国故地潜江,城的秀美,湖的温婉,被推及极致。以水为耀的城,为城奔流的湖,发出了这个时代背景下,开发开放、和谐共进的旋律。
 
  “红瓦、黄墙,石桥、流水,栈道、绿野……跑在赛道上,感觉跑进了一幅水墨画。”组团来潜参赛的黄冈跑友蔡克智说。
 
  凝聚成墨,携手执笔。水乡园林潜江,在温柔的春风中,散发着文化的芬芳,流淌着文化的清泉。呈现在万名全球跑友面前的这般美景,由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水乡儿女绘就。
 
  城与城是不同的,有什么舞台,能让一座城市站在世界面前,展示自我、走得更远?答案是当潜江遇上马拉松。
 
  湿地风情,园林美景,这座城市给了马拉松不一样的版本——赛道位于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赛在湖中,跑在林间,看水乡美景,赏非遗表演,享周到服务……奔跑中,领略云梦缩影、候鸟天堂、运动小镇、文化小镇等独具潜江特色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人与人是不同的,有什么契机,能让广大市民走上国际赛事,超越自我、实现价值?答案是当潜江遇上马拉松。
 
  跑的是人生,练的是体魄。从一个战士奔跑的传奇至今,马拉松已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符号。追溯潜江美景背后的人文内涵,是一个个数量从无到有、质量从低到高、份量由国内走向国际的“潜江现象”,是市委、市政府带领百万潜江人民一路奋进向上、奔跑拼搏的潜江品质、潜江精神、潜江力量——这与马拉松运动的精神高度契合,锻造出潜江独具特色的“龙马精神”。
 
  品牌与品牌是不同的,有什么特色,能让外地人记住一座城市,跑在潜江、爱上潜江?答案是当潜江遇上马拉松。
 
  “跑完‘潜马’去嗦虾!”湿地畔燃情跑马,龙虾城激情开吃,外地跑友们上个周末过得很充实。潜江有美景,更有美食。以潜江小龙虾为代表,享“世界龙虾看中国,中国龙虾看湖北,湖北龙虾看潜江”之美誉。“潜马”在场景设置、氛围营造、赛事补给、奖牌设计等方面融入潜江龙虾文化元素,舌尖上的马拉松让全球跑友悦品“龙马”之趣。
 
  文化连接着城市的心脏,文化展示出城市的厚重精神、创新意识、活跃因子。市文体旅新局局长程伦嵩说:“‘潜马’以一种世界的语言,描绘奔跑的城市、流动的文化,成为潜江的城市内核。”
 
  没错,“潜马”,让潜江这座城市的标识、品牌、理念、文化,在风景中呼吸,在人群中流淌。
 
  水乡园林潜江,正以昂首挺胸的奔跑姿势,向世界展示其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积淀的人文内涵,赋予马拉松独具特色的传承印记,展示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潜江人进取、自信和开放的新形象!(潜江日报记者 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