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潜江举行“清风杯”廉政书画展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林楚晗)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廉政文化建设,弘扬崇廉尚廉的新风正气,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6月29日上午,由中共潜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潜江市监察委员会、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潜江市书法家协会和潜江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潜江市“清风杯”廉政书画展在梅苑古街市美术馆开幕。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各区镇处纪委书记及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参观了此次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将持续至8月15日,免费对全市市民开放。
 
 


 
  此前本次展览通过潜江日报、潜江电视台、潜江新闻网、市纪委监委网站、潜江文联及清风潜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登了征集启事,共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优秀作品超300件,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00件作品参展,其中书法作品70件,国画作品30件。
 
 


 
  此次所有展出的作品均紧扣廉政主题,紧随时代彰显了巨大的正能量,其中书法作品真、行、草、隶、篆五体俱全,国画作品山水、人物、花鸟琳琅满目,特别是梅、兰、竹、菊、荷等象征着清正廉洁和高尚品格的作品,既突出了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又体现了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民族精神。
 
 




 
  “这次的书画展主要以‘廉政’为主题,通过参观廉政书画展,既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又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的洗礼,让我们在美的享受中净化心灵,从而将崇德尚廉的正能量转化为自觉行动。”前来观展的市纪委监委监督室干部王斯深有体会地说道。